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广东分行输血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1-08 04:50: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调研时了解到,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推进,农业银行顺德分行顺应当前“互联网+”趋势,致力于助力小微企业从传统“制造”向现代“智造”转变。截至2015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81亿元,比年初增加近百亿元,支持科技型企业194户,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加速成长。

  在顺德,记者见到了广东德冠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德冠公司”)副总裁王绍锋。王绍锋告诉记者,公司一直坚持开发绿色产品和多功能产品,从2003年起与农行建立合作关系。合作之初,农行顺德分行给予了1亿元授信额度,帮助企业发展起步。

  据了解,德冠公司是顺德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经营BOPP薄膜及各种包装材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功能性包装的需求大幅增加,德冠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设备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农行顺德分行根据企业转型需求,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固定资产贷款、国际贸易融资等多样化信贷产品,以强有力的资金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在农行的支持下,2007年,德冠公司引进年产2.5万吨的四线项目,率先推出了世界领先、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型无胶复合膜”,无须涂胶或预涂工序即可与纸张复合,使传统工艺成本下降了25%,走上了节能环保、低成本的“智造”发展之路。

  据农行顺德分行行长贺春林介绍,为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2010年,顺德分行又为德冠公司提供1.1亿元项目贷款,用于其五线项目投资,项目投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约3亿元。

  “在与德冠公司合作的12年里,顺德分行参与并见证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双方合作不断深化。”贺春林告诉记者,目前,德冠公司的代发工资、水电税费扣收、员工社保等业务均在农行办理。2015年,顺德分行又为德冠公司提供了1.95亿元授信额度,以助企业发展。

  对制造业来说,目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已成为主题。在珠三角地区,一批传统制造企业紧跟国家“科技驱动发展”战略,率先将科技创新融入企业转型升级中,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现代智造”的转变。

  据了解,农行广东分行以小微企业工作为重心,重点支持辖区内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业园及软件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为他们提供的贷款资金主要投向电子元件制造业、新材料制造业、机械制造业、LED照明等节能环保行业。

  农行广东分行小企业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型企业,该行坚持标准化信贷流程,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一站式信贷运作,统一和规范贷款业务的调查、审查操作要点。

  “同时,我们充分发挥网点多、范围广的优势,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包括账户开户、结算、代发工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减免小型科技企业的部分收费项目,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上述小企业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农行广东分行还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发出了多款适合科技型企业的产品。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就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带来了福音。企业只需以知识产权为质押担保,便可向银行申请贷款,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

  此外,“科创贷”也是专门针对科技型企业设计的产品。该产品是为纳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范围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设计并推出的,农行广东分行可提供包括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保理、承诺、信用证、保函等一系列融资服务,力图破解研发型科技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