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去年汽车销售大幅下降26.5%

  • 发布时间:2016-01-08 04:50: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全国汽车销售联合会6日宣布,巴西2015年新车销售量约为250万辆,比前一年大幅下降26.5%。

  汽车销售联合会说,这是自2009年以来汽车销售量首次低于300万辆,也是巴西汽车销售连续3年下降。该联合会还估计,2016年巴西的汽车销售仍会下跌6%。

  该联合会主席阿拉里科·阿松桑将业绩不好归咎于巴西正在遭遇的经济衰退。根据巴西央行的最新报告,2015年巴西经济可能下滑3.71%,2016年将继续萎缩2.95%。

  阿松桑还指出,目前因贪腐丑闻和总统弹劾案,国家正陷入一场严重的政治危机当中。政治危机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也影响消费者信心。此外,巴西货币雷亚尔去年大幅贬值,也是原因之一。

  他说,为了应对市场需求下降,汽车生产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停产、集体放假、减少工时,甚至解雇员工。去年一年,有1000家汽车专营店歇业,3.2万名员工被解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