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生的丰收各有不同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32: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钟欣

  有一种信念,持久不变。有一种坚守,历久弥新。为了当年一句“学农业科技,让乡亲们不再饿肚子”的誓言,王辉教授坚守自己的信念,始终扎根在广袤的大地,执著守望着自己痴迷的麦田,不离不弃。

  正是这种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奋斗不止的坚守,使其成功育出了一个又一个小麦良种,给大地带来了丰收,给农民带来欢笑。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伴随着秋播夏收的岁月轮回,王辉的努力看似默默无闻,却与民生息息相关。风雨沧桑,岁月如梭。在攀登农业科学高峰的征程上,他把自己的青春与年华献给了育种事业,为守护粮食安全贡献了全部心力。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有多少深情。在浮躁的风气、急功近利的行为随处可见的当下,王辉这份淡泊名利、以粮安天下为己任的科研追求尤为难能可贵。科学探索需要一颗勇敢追梦的心,更要有一种耐得住寂寞的冷静。因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因为崇尚诚信、追求完美,因为进取、开放、严谨、思考的精神,所以虽年逾古稀,王辉的育种事业依然生机勃勃。

  人生的丰收,各有不同。在陕西杨凌这片华夏农耕文明肇始的土地上,像王辉这样一代代矢志报国的农业科学专家们正在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中国现代农业的崭新篇章,他们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不断传承和发扬。他们是国家“三农”事业的脊梁。王辉追求科学梦想为社会贡献价值的人生态度,值得每个人认真思考;他做人、做事的品格和风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