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柳滩村果农不“猫冬”(图)

  • 发布时间:2016-01-08 08:32: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果农在修剪果树

  本报讯(通讯员 张坤)连日来,在杨柳青镇大柳滩万亩果园到处都能看到果农辛勤忙碌的身影,果农们正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做好果树的冬季修剪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的果树增产增收。

  在大柳滩万亩果园里,这个村的果农们早早就忙了起来。王大叔种梨已经有十几年了,在种植管理的过程里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遇到难题时也经常到村委会、农业服务站等去咨询,经过当地的种植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教授,手把手教打老杈、剪枝、打头的技巧,经过不断地学习摸索,现在王大叔可以说是当地有名的土专家啦。

  据了解,刚刚进入2016年,这个村的果农们都及时为果树进行了追肥、腐烂病等病虫害防治,也陆续完成剪枝管理,冬季对成年梨树进行修剪,可以调节其生长和结果的平衡关系,使树体健壮,实现连年丰产的目标。同时,还可以延迟树体衰老,延长盛果期年限,为新年果品产业再创丰收打下了基础。截至目前,该村果农陆续完成果树修剪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