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指再现砸盘敢死队A股市值蒸发近4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3: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刘畅

  A股市值蒸发近4万亿

  据中国网报道,继1月4日两次触发指数熔断机制提前休市后,昨日再次上演“熔断”一幕。统计显示,昨日A股实际交易时间尽管只有15分钟,两市成交额仅1879亿元,但总市值却蒸发了3.72万亿元。

  “论”:真乃股市奇观。

  期指再现砸盘敢死队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期指再现砸盘“敢死队”。在1月4日A股首次遭遇熔断的时候,IC1601合约砸盘最卖力,于13:30即率先跌至5%,比熔断时间提前30分钟。昨日9:40,IC1601合约即率先跌了5%;3分钟之后,沪深300才达熔断点。9:57恢复交易后,IC1601瞬间二度跌停;2分钟后,市场才被二度熔断。

  “论”:IC1601的疯狂下挫,重创了二、三线蓝筹股及中小创高市值股。

  券商观点从慢牛到猴市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去年年底的策略会上,大多数券商对2016年A股行情预期用得最多的词是“震荡上行”或“慢牛”。随着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触发熔断机制,开始有券商表示“不看好春节前后至二季度的市场行情”。国信证券则谨慎表示“全年是猴市”。

  “论”:一天的行情,改变了世界观!

  14家*ST公司有望摘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结合2014年净利润和2015年业绩预告情况看,有29家上市公司由于2014年亏损,并在2015年预亏,有可能会被“戴帽”;14家*ST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扭亏,有望“摘帽”。

  “论”:“保壳”大战也是只争朝夕。

  今年首批新股不会太多

  据《证券日报》报道,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目前市场信心正在恢复,第一批新股的数量应不会太多,发行速度也不会太快。截至2015年12月28日,证监会共受理首发企业750家,其中已过会企业77家,未过会企业673家。

  “论”:前期发得越少,后期的发行压力越大。

  万达集团拟购传奇影业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多家外媒曾于1月5日报道称,万达集团将购入美国传奇娱乐公司的控股权,在这笔交易中,传奇娱乐的估值在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

  “论”:万达人士说了,“下周二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