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中宜分析: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强大生产力?这是产学研合作中面临的最大难题。2013年9月,由南京大学和宜兴环科园合资共建的江苏中宜金大分析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宜分析)正是为推动科研成果“落地”应运而生。作为一家环保类分析检测独立法人单位,江苏中宜分析的成立不仅是对传统松散的合作模式的改革,还充分利用了政府、高校、企业各自在政策保障、科研力量、产业化平台上的优势,发挥了“公司化”在市场中的灵活性、自主性,让科研机构以技术控股,政府参与而不干预,克服了传统产学研合作的弊病,进一步深入强化了技术、资本、政策等诸多要素的内在联系纽带,搭建起了优质高效的技术成果转化平台。

  此外,随着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为江苏中宜分析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公司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环境科学院专家评审组的各项审核,成功中标太湖流域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测试化验项目(招标编号:hky-20141015)、国家水专项“太湖流域水质补充采样化验测试项目”(招标编号:hky-jnjps20150511)等多个省级、国家级环境保护治理项目;通过江苏省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组织的产地土壤重金属专项检测项目考核,承担了江苏省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检测工作,并成为江苏省农业面源污染国控点监测的唯一指定第三方检测机构。

  立足本地,着眼江苏,辐射全国。江苏中宜分析除了与江苏裕隆、博大环保、江南给排水设备、宝辰净化等数十家本地企业长期合作外,还多次承接其他省市相关企业的检测项目,如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水中有机污染物鉴定、江西省科学院农田、湿地土壤中微生物种群鉴定等。

  公司还与政府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先后与宜兴市环保局,宜兴市农林局,宜兴市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案例,与宜兴市监测站联合成功申报了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江苏省环境监测项目基金的“水和废水中PPCPs类污染物分析技术研究”项目,为宜兴水专项课题提供了高端检测的技术力量和平台。

  除了为政府、企业、院校提供检测服务,南京大学和宜兴环科园联手推进江苏省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建设,江苏中宜分析将成为其中的重要力量。国内首个提供环境整治综合服务的“中宜环境医院”落户宜兴环科园,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及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江苏中宜分析作为“检测部”,也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奔赴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分析检测各种“环境疑难杂症”,成为当之无愧的守护蓝天碧水的“生力军”,为中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