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 将政府购买服务 纳入预算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据四川省财政厅透露,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工商局联合印发《四川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暂行)》(简称《办法》),明确将政府购买服务纳入预算管理,并首次明确了购买方式及流程。《办法》要求购买主体应按要求报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项目表,并列入本部门年度预算草案。《办法》要求购买主体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需要,同时根据《四川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和各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来制定购买服务项目。服务项目支出预算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调整。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应当按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调整。

  《办法》对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及流程也进行了规定。购买主体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告购买内容、规模、对承接主体的资质要求和应提交的相关材料等相关信息。购买主体应根据购买内容的供求特点、市场发育程度等因素,按照方式灵活、程序简便、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结果评价的原则确定承接主体,组织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政府购买服务按规定程序确定承接主体后,购买主体应当与承接主体签订合同。购买主体应加强对服务全过程的跟踪监管和对服务成果的检查验收,督促承接主体严格履行合同。

  《办法》提出,建立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专业机构组成的综合性评价机制,推进第三方评价,加强绩效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