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 实施两项补贴制度 关爱残疾人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决定自今年起,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条件的,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

  《意见》明确,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具体范围包括: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有条件的地方可扩大到非重度智力等需要长期照顾的其他等级残疾人,逐步形成面向所有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