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开往”欧洲班列升至17条路线

  • 发布时间:2016-01-07 2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日晚间发布最新统计结果称,经过内蒙古自治区“开往”欧洲班列已升至17条。

  消息指,截至目前,通过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口岸开往欧洲的班列包括苏满欧、营满欧、津满欧、湘满欧、鄂满欧、渝满俄、昆满欧、哈满欧、沈满欧、长满欧、盘满欧、临满欧、赣满欧、粤满俄、辽满欧、郑欧、湘欧在内共计17条路线。

  这些班列起点涵盖了西南、华南、华东、东北,基本上辐射了互联全中国的便捷高效通道,通过满洲里口岸和二连浩特口岸出口至俄罗斯及中东欧国家。

  据统计,2015年经满洲里口岸过境中欧班列604列,50286标箱;经二连浩特口岸过境中欧班列76列,6535标箱。

  地处亚欧第一大陆桥交通要冲的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亦是中国环渤海港口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的陆海联运大通道,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的口岸,中蒙贸易的70%经此路口岸通关。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这17条中欧班列路线的相继开通,为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内蒙古向北开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