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洲里口岸机电产品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3%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2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满洲里11月24日电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我区经满洲里口岸出口机电产品贸易额达到53.7亿元,同比增长23%。

  今年我区机电产品出口呈现4大特点:从出口贸易国看,全区企业机电产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27.9亿元,占同期自治区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52.0%,其中伊朗居首位,其次为美国、蒙古国、俄罗斯和中国香港地区;从贸易方式看,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机电产品贸易额为47.0亿元,同比增长33.7%,占同期自治区企业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87.5%,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出口为4.9亿元,同比下降25.7%;从经营主体看,私营企业出口机电产品贸易额达46.8亿元,同比增长32.5%;国有企业出口达3.8亿元,同比下降29.4%;从出口商品看,我区机电产品出口共涉及1424个种类,其中居第一位的为汽油、小轿车,出口额达4.6亿元,同比下降19.6%;出口电气零件达2.6亿元,同比增长1.1倍。

  近年来,面对全球市场对机电产品的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工业投资和出口下滑等不利因素,满洲里市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着力提升与沿线国家外贸合作水平,加快大型成套设备及技术、标准、服务出口,密切关注进口国的各种法规和标准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条款和细则。同时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研发新能效产品,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扩张和提升物流业发展,积极参加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周伟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