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搭乘"郑欧班列 步一带一路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09-18 22: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二连浩特9月18日电 (李爱平王立华)“办理手续效率高,收费也合理。”18日上午7点30分,负责郑欧班列二连口岸代理服务的报关员刘总成第一时间感受到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联检联运部门的迅捷“手续办理流程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不过,让他真正深有体会的是,正是在联检联运部门的迅捷努力下才使得郑欧国际货运班列3511车次在当天上午11点30分,满载着服装、电器、机器配件、通信设备等货品的43节集装箱,汽笛长鸣,顺利从二连口岸启动,前往相隔千山万水的德国汉堡。

  郑欧班列作为连接中国内陆和欧洲的物流快速通道,目前已实现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和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的出入境往返开行,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经过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最终抵达德国。

  郑欧班列里程长达10399公里,运行时间为半个月左右,以其比海运节约15-20天时间、比空运节约80%成本的优势,自开通以来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辐射全国16个省,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涵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对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产生了重要影响。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消息指,2013年底,经二连口岸出境的郑欧班列正式开行,短短两年间,如今郑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已然成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而且也为口岸开放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机遇。

  据悉,截至目前,二连口岸共接发郑欧班列43列,其中出口29列,回程14列。出口班列主要拉载货物为轻纺类、机器配件、通信设备等,回程班列主要拉载货物为多功能工业机器人、起重机械配件等。据铁路部门透露,从武汉等地始发的中欧班列也有望尽快取道二连口岸所在的中部通道。(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