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对未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的地方相应扣减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 发布时间:2016-01-07 19: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会议透露,2016年将综合考虑房地产去库存和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实施有保有压的用地政策,对没有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的地方相应扣减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说,十三五期间,国土资源系统要创新新型城镇化要求的用地管理,加强建设用地分类管控,坚持有保有控。实行城镇就是有点新增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保障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对土地利用粗放低效的城镇严格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姜大明表示,要全面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执法监察。对特大城市、超大城市和资源环境超载的城市,加快划定永久性开发边界,形成空间硬约束。对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要严,有效管控新城新区和开发区规模无序扩大,严格控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对监察执法要严,对未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的地方相应扣减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姜大明透露,2016年,要综合考虑房地产去库存和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实施有保有压的用地政策,对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要出实招。从今年起,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继续专项安排,指标由每年300亩增加到600亩;易地扶贫搬迁,允许增减挂钩指标在省域范围内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