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花市“多点开花”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33: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近来,有关“爱国路花市是否停办”的话题引发市民和网友普遍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迎春花市将继续举办,不过举办方式将有所创新,不设主会场,由以往罗湖区“一家主办”变为在有条件举办迎春花市的各区(新区)“多点开花”。举办时间统一为2月1日10点至2月7日22点。

  深圳市迎春花市已举办了34届,一直由罗湖区政府承办,自2002年起,花市固定在爱国路封路举办。据悉,今年创新迎春花市的举办形式,一是因为以往在爱国路举办,造成人流、车流过于集中甚至超限,安全隐患较大;二是由于在爱国路举办需要以占道形式封闭市政道路,由此造成的出行及噪音等问题对市民及周边居民造成严重影响。此外,花市的功能越来越弱化。

  据了解,今年,有条件的各区(新区)皆可结合便民需求,安全选点举办迎春花市,统称为“深圳市第35届迎春花市分会场”,市民可以就近逛花市、购年花。多个分会场举办,也可以分散人流、车流,同时在全市各区都营造喜迎新春的祥和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