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由“重”变“轻”支持攀西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35:3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丁俊秀 本报记者 张学文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正在实现对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关键区域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全域布局,并完成由支持煤炭、钢铁“重”产业向钒、钛“轻”产业的转型。

  10月底,记者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了解到,该行雅安分行将于明年上半年开业,从而完成布局,支持领域由“重”向“轻”转变,从年初就已付诸行动。

  该行行长文慧明介绍,截至9月末,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向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内的企业授信总额已达64.8亿元。先后支持四川省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新建1000万件载重汽车钒钛制动鼓、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潘家田铁矿采选产能扩能和铁矿勘探延伸项目等。

  同样被列为“轻”产业支持范围的还有康养项目。截至9月末,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已为阳光康养项目授信20亿元。支持攀枝花阳城金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开发攀枝花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攀枝花宏义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红山国际社区项目。

  另一个由“重”向“轻”转型,是由产业银行向市民银行转变。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之前经营的重心是产业,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是一个产业银行。去年开始,银行开启向“市民银行”的转变。目前,定位于专为市民服务的16家社区银行已在成都、凉山、自贡、攀枝花筹建,预计年内可开业。此前,在攀枝花市已开业7家社区支行。

  围绕向市民银行转变,2014年7月起,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实行个人客户业务全免费,包括各项工本费、卡年费、账户管理费、跨行取款转账手续费等,仅此一项,该行每年为客户垫付成本超过3000万元。此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设立的省内首家、西部地区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人工服务银行网点营业,结束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夜间停止办理金融业务的历史。

  此外,银行在转型服务渠道上更加多元化。2014年12月,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正式推出省内首家直销银行——芒果银行。芒果银行以互联网为平台,无需依托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卡,客户只需通过电脑、手机等互联网渠道注册账户,便可7×24小时享受银行产品与服务。目前,芒果银行的芒果存、芒果宝、芒果票和芒果贷等特色产品现已网罗一大批粉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