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免费WIFI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高博)“一次登录,终身不必再验证。无锡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了真正的免费WIFI覆盖。”1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无锡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

  截至2015年底,无锡市已有4.64万个免费WIFI热点,而且公交巴士也全部覆盖。跟其他城市不同,无锡网民不是登录通信运营商的WIFI网络,而是通过市政府建设的“WUXI-FREE”接入点。

  据悉,国内城市普遍使用的一种免费WIFI模式,是通过三大运营商的接口,每次通过验证,使用几个小时,带宽一般是几兆。而无锡市的免费WIFI,验证一次后,今后就不必再验证,24小时不间断使用,WIFI接入点的带宽高至100兆。免费WIFI覆盖的基础,是无锡2015年在全国首个实现的全高标准光纤网络。

  张克平介绍说,台北是现在世界上免费WIFI做得最好的城市,目前有6000个WIFI接入点,每年政府要掏几千万元的费用。但无锡则是市政府与专业公司合作,由公司去发掘数据的商业盈利点,并承担免费WIFI成本,这种模式在全世界也是领先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