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在北部湾海域试获日产千吨油井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瞿剑)据中国石化最新消息,其部署在北部湾海域的“涠四井”顺利完成两层含油层测试,并试获高产油气流,日产高品质油气超过千吨。这是近十年来国内罕见的高产测试探井,为北部湾海域未来勘探突破带来了新希望

  据介绍,“涠四井”位于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西部,距广西北海市西南约110公里,处于盆地西部边缘,勘探难度极大,由中国石化所属的功勋平台——勘探二号负责施工。该井设计井深3783米,于2015年11月14日开钻,12月12日完钻,历时29天,比原设计时间提前13天,期间钻遇含油层近百米。2016年1月5日完成测试,第一层在井口压力为6.73兆帕条件下,试获日产高品质原油1458立方米(约等于1264吨)、天然气7.18万立方米,第二层在井口压力为6.68兆帕条件下,试获日产高品质原油1349立方米(约等于1184吨)、天然气7.6万立方米。

  实施此次作业的中国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总经理邢景宝透露,下一步将加快在北部湾海域的油气评价节奏,力争早日实现更大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