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功开出全省首张“电子发票”

  • 发布时间:2016-01-04 06:3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袁乃序 崔笑)2015年12月30日10时30分,我市成功开出全省第一张“电子发票”,即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此举标志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我省正式开始应用。

  “电子发票”是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或劳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过程中,开具或取得的以电子方式存储的收付款凭证,是国家税务总局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发票”具有实时性、交互性、低成本、易存储等多方面优势,并突破了传统纸质发票的概念,发票开具更快捷、查询更方便,且方便个人消费者保存、使用,对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全省首张“电子发票”的使用者是河北三佳润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每月开具的普通发票都在10万份以上,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后,可以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