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开出首张增值税电子发票

  • 发布时间:2016-01-04 07:29:4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瑶瑶 周宁 记者 林潇) 日前,我省首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江西营销分公司成功开出,标志着南昌市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工作正式启动,也意味着“互联网+税务”深度融合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现有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需要经过印制环节,申请、开具、流转、查验等都可以通过税务机关统一的电子发票管理系统在互联网上进行,开票方和受票方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依据统一的版式文件自行打印纸质发票,并能及时查验发票真伪。

  据了解,使用电子发票税务部门能够实时掌握企业的发票数据信息,并及时发现涉税违规问题,强化税收征管。自 2016年1月1日起,南昌市国家税务局将重点做好对电商、电信、快递、公用事业等开票量较大的行业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