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先生:同城配送改变生活方式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33:2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格子箱网络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3月

  注册资本:100万元

  项目领域:为O2O电商提供短距离配送服务的平台

  记者 敖煜华

  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创新层出不穷,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例如电商,它让我们在家就能以极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宝贝,这一切都得基于物流。

  杭州格子箱网络有限公司的物流平台“风先生”是一家专注于同城物流和O2O电商物流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公司,搞定了物流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体验 此“风先生”要做“新顺丰”

  滨江星耀城有“风先生”的总部,记者看到一大早所有人都忙得热火朝天,忙着分拣当天货品。

  “风先生”是一家专注于同城物流和O2O电商物流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公司,用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实现了大规模人员管理和配送效率的大幅提升,商户仅需下载APP,即可一键呼叫附近的风先生进行配送服务。

  “风先生”创始人郑飞科说:“我们现在被誉为‘进阶版顺丰’,首先我们没有站点,所有体系都是互联网控制的,非常快,在城内我们有比顺丰快5倍以上的优势,我们的车和人每天都有各种任务,每个人的效率都会被用到极致。”

  项目优势 综合算法调度来优化人力

  郑飞科说:“无论二三公里还是一二十公里,基本上全部可以运达,我们跟互联网有关的体系主要是把传统物流的车和人全部进行信息化。”所有员工可以远程通过手机、手表,进行综合算法调度,极大提升了效率,“风先生”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保持高效率的同时还能省钱。

  如今,随着A+轮融资完成的同时,“风先生”业务扩展从短距离配送到远距离发货、物流专车上门、专人直送。目前,“风先生”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几十个城市,从去年4月上线以来,“风先生”建立了预约驻派、同城配送、货车上门、VIP专人直送四大业务类型,提供多种专业化配送服务,包括外卖便当、生鲜果蔬、冰冷甜点、日用商超在内的数十大类,数百项详细品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