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沐羽科技:空气洗手节水节能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33: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沐羽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16年1月

  注册资本:200万元

  项目领域:节能洗手

  见习记者 沈旭辉

  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节水装置很多,多数装置会在出水量上做文章。由于这样的方法效果显而易见,因此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

  不过在沐羽科技的“空气洗手”装置面前,普通节水设备就有点相形见绌了。

  记者体验 雾状水滴洗手效果好获得世界级金奖

  在浙大科技园,沐羽科技的负责人之一李启章向记者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当中,使用者踩上类似踏板的装置,装置启动并下移。当使用者将手放到水龙头下部时,水龙头开始向下喷出雾状水滴及高速气流,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0秒时间。李启章补充说:“大量实验结果表明,‘空气洗手’装置的清洗效果和普通条件下的洗手效果相差无几。”

  “我们做过相关的研究性实验,平时我们洗手的时候,约95%的水起到冲刷作用,参与洗涤并带走污渍的水只占总水量的5%。”李启章解释,“空气洗手”装置喷发出来的高速气流正好取代了以上所说95%水量的冲刷作用。在保证相同洗净程度的前提下,用“空气洗手”设备洗手能够节约90%的用水量。

  2015年9月,凭借“空气洗手”装置,沐羽科技团队在科学家、工程师和产业界领袖齐聚的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学生日竞赛中,击败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14所全球著名高校参赛团队,以最高分获得金奖。

  项目优势 节水量大回收成本快

  最令沐羽科技团队自豪的数据,就是“空气洗手”装置的节水量。虽然普通节水装置依靠控制出水量来解决节水问题效果显而易见,但这种装置在节水量方面的成绩并不突出。而“空气洗手”装置依靠高速气流取代大部分水流的冲刷作用,能节约90%的水量实在令人惊叹。

  另外一方面,“空气洗手”装置依靠使用者自身重力获得能量,脱离电能也可以使用,这样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购买者的成本。李启章向记者算了笔账,以杭州火车东站为例,3个月时间就能收回购买成本。人流量比杭州火车东站要少的公共场合,也能在较快的时间内收回购买成本。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