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避险情绪提振日元 英镑延续跌势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33: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记者 于洁婧

  亚洲股市的暴跌引起市场恐慌,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快速上涨,而澳元作为风险货币风光不再,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则短时间暴跌。悲观情绪蔓延到欧美股市,也使得德国DAX股指暴跌逾4%,美国股市创近8年最差开局。

  英镑兑美元下跌0.4%至1.4662,为4月以来低位,过去2个月下跌约5%。这令市场对英国经济增长恐不足以支撑今年升息的担忧加剧,并引发英国可能退出欧元区的不安情绪,这均令英镑承压。

  最近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12月PMI继续下跌,中国股市下跌7%,触发熔断机制,该事件引发市场对亚系货币的担忧,澳元/美元受到的影响最大,商品货币澳元跌至2周低位,触及0.7154后反弹。如果汇价跌破0.7160,则仍可能延续跌势。否则将随中国股市的稳定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