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对订餐平台的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1-06 05:45: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在一些订餐App上,“商家不支持开发票”让消费者颇为头疼;有些商家甚至提出,若要开发票,订单需在一万元以上。国家税务总局表示,不提供发票涉嫌偷税漏税,商户和外卖平台都有责任。

  【微评】现实中,常有一些饭店餐馆经营者以抹掉账单零头或赠送小礼品的方式,换取顾客不开发票,这是不合乎税法要求的行为。网络订餐平台是新兴事物,若监管手段的进步慢于订餐平台的发展脚步,就会给拒开发票提供生存土壤。加之,多数消费者在消费完成时没有索取发票的习惯,一些网络订餐平台更加有恃无恐。为此,必须加强对订餐平台、入驻商家的监管,严厉打击拒开发票的行为;税务部门也要利用“互联网+”创新监管模式,加强改进对订餐平台税务的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