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赛季中超联赛3月初揭幕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31:2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近日正式确定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和足协杯的竞赛日程。中超联赛将于3月5日拉开帷幕,至11月5日全部30轮战罢。据悉,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已确定在南京举行,江苏苏宁俱乐部获得了今年开幕式的承办权。

  赛历显示,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时间跨度为9个月,与往年持平,但收官日期较去年推迟了一周左右,主要原因是今年国家队比赛任务较多。根据规程,国足在3月下旬两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比赛后,若小组出线,接下来还要参加5场亚洲12强赛比赛(分别是9月1日和6日、10月6日和11日、11月15日)。

  为配合国家队以及4支亚冠参赛俱乐部队的需求,今年中超联赛被分成5个阶段,4次间歇期分别在第2轮、第11轮、第23轮、第26轮结束后,最长间歇期为19天,最短是12天。值得一提的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期间,中超联赛不停歇,将先后开踢第22、23轮比赛。

  此外,足协杯决赛计划于11月20日、27日进行,但若有中超球队既入围亚冠决赛又晋级足协杯决赛,那么后者的赛期将顺延至11月30日和12月3日(或4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则从3月12日至10月2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