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柯洁险胜李世石夺第三冠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31: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南京5日电 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5日在江苏如皋展开,18岁的中国小将柯洁九段执黑以3/4子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以3比2的总比分夺冠,这是他在一年之内获得的第三个个人世界冠军。

  手握14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和2015年大放异彩的柯洁的这次五番棋决战,被看作当今围棋界“新”“旧”力量的碰撞。前四局两人战成2比2。决胜局柯洁执黑棋,上午的比赛李世石频频长考,至封盘时他所剩时间只有1个小时多一点,比柯洁少了一半。下午的比赛柯洁的黑棋渐渐占据上风,但顽强的李世石没有放弃战斗,并终于抓住了柯洁的失误反击。讲棋的聂卫平直言黑棋要被逆转,中国队主教练俞斌也认为柯洁的这个失误至少要损七八目棋。柯洁也在赛后直言,最后时刻自己数错了目,中间还一度想认输。最终,黑棋以3/4子险胜。柯洁直言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下得太臭了,“令自己发指”,同时他表示自己这次能夺冠实在太幸运了。

  过去一年来,柯洁只能用“一飞冲天”来形容,他取代时越成为等级分第一人,一年中连拿百灵杯、三星杯和梦百合杯三个世界冠军,而且在夺冠路上和韩国最强的李世石、朴廷桓、朴永训分别交手,并均在番棋中获胜,三星杯决赛中他还零封国内前等级分第一人时越,夺得的冠军含金量十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