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安还是咱的“菜”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31: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天,一则关于“乐视购国安50%股权”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该消息称,中信集团与乐视方面基本上达成共识:乐视收购国安俱乐部50%股权,收购金额超过20亿元;双方希望国安队未来3年内拿到中超联赛冠军,球队名称则将变成“北京国安乐视队”。

  随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称消息并不确切,协议尚未达成。不过,国安俱乐部正在进行股权转让却已是公开的秘密,此前包括城市足球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均被传有意参股。从目前情况看,国安俱乐部股权转让已是箭在弦上,国安队也有可能在股权转让后易名。但若真如此,球迷们恐怕一时无法接受,毕竟唱响工体多年的“国安国安,北京国安”早已深入人心。这两天,在网上搜索“国安俱乐部股权转让”等相关新闻,已经有球迷网友的跟帖问:“国安如果不叫国安了,还是我的‘菜’吗?”

  实际上,关于股权转让,不管是国安俱乐部主动还是被动,也不管国安球迷是否暂时难以接受,在职业体育高度市场化的今天,对国安而言,引入资本都是一种有益尝试。据悉,股权变更后,国安俱乐部不仅能长袖善舞、加大资金投入,其日常运营、处理困难局面也将更加灵活。

  谈及股权转让一事,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承诺:“无论国安如何改变,球队的主色调、标识和名字都不变。”而这些正是国安作为北京足球传承者以及球迷们“国安情结”的象征。其实,我们希望的也正是这样——不管未来由谁“掌舵”,国安足球多年来形成的传统和文化都应该受到尊重。若如此,这支京城球队,就依然是咱的“菜”。黄志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