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冕三星杯 柯洁冲出“一冠群”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4: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昨天下午在上海结束,中国棋手柯洁执白200手中盘击败同胞时越,以2∶0的比分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这也是柯洁夺得的第二个世界冠军,18岁的他隐然已有中国围棋新一代领军人物之势。

  本次三星杯决赛三番棋首局柯洁取得领先后有些松懈,官子细棋局面时越错失胜机。昨天的第二局轮到柯洁执白,开局双方在右下展开激战,柯洁强手连发,既捞到角空,又占到外围要点。比赛中他一路领先,弈至第200手时越无奈认负。

  近几年中国年轻棋手形成了庞大的“一冠群”,包括柯洁、时越、陈耀烨、朴文垚、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芈昱廷、柁嘉熹、唐韦星等,在韩国的朴廷桓率先夺得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后,柯洁终于站了出来,成为中国“90后”棋手中率先拿到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的棋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