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局有变 最大在野党前任党首宣布退党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2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任党首金汉吉3日宣布,正式退出共同民主党。由此,共同民主党的分裂危机进一步加重。

  金汉吉当天在韩国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党消息。金汉吉说:“我今天离开民主党。新年伊始,为了新的希望,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为了在选举中获胜,实现政权交替,我要重新开始。”

  共同民主党前身为新政治民主联合。上月13日,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前共同党首安哲秀宣布退党,党内议员随后相继退出。同月28日,新政治民主联合决定,更名“共同民主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这一党名时隔1年9个月成为历史。

  2014年,正是安哲秀联手时任民主党党首金汉吉,成立新党“新政治民主联合”。

  韩联社报道,金汉吉退出共同民主党后,也将加入由安哲秀组建的新党,扮演凝聚在野党势力的角色。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韩国总统选举,后退选支持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上月宣布退出新政治民主联合时,安哲秀告诉媒体记者,韩国国民希望新政治民主联合进行必要改革,但新政治民主联合过于安于现状,他无力改变。他誓言推动韩国政权更迭,“愿为此付出一切”。

  韩国定于明年4月举行国会议员选举。此时安哲秀和金汉吉等人相继退党恐引发在野势力巨变,共同民主党能否挺过分裂危机备受关注。(陈立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