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民主党公布总统竞选辩论安排 被指明显偏袒希拉里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8月6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在华盛顿宣布2016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竞选人辩论安排,该党将于明年3月前举行6场辩论。这立即引起参议员桑德斯、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等竞选人的不满,他们的支持者认为辩论场次太少,委员会明显偏袒竞选大热门、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当天宣布,希拉里、桑德斯、奥马利、前罗得岛州州长查菲、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韦伯等5位竞选人将于10月13日在内华达州进行首场辩论,11月在艾奥瓦州举行第2场辩论,12月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第3场辩论,明年1月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第4场辩论,明年2-3月间分别在佛罗里达州和威斯康星州举办两场辩论。

  除了上述5位竞选人,美国副总统拜登也有参选的可能性,他已表示将于今年夏天做出决定。

  委员会主席舒尔茨在声明中说,6场辩论将使民主党选民有“充分”机会了解各竞选人对于美国未来的愿景,不同于共和党人所追求的“过时政策”,民主党人将勾勒提振美国中产阶级的政策主张。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弗格森对这一安排表示欢迎,表示希拉里期待着与对手同台,就美国人民关心的重要议题展开对话。

  但是桑德斯和奥马利的团队不买账。桑德斯对辩论安排表示“失望”,认为应当安排尽可能多的辩论,他将推动全国委员会增加辩论场次。奥马利的竞选团队表示,民主党委员会的决策根本“不民主”,6场辩论无法让美国选民了解每位竞选人的主张。

  美国媒体认为,由于希拉里有全球知名度,场次安排过少不利于其他竞选人在辩论中推动选民更多了解自己,所以辩论环节设置对希拉里有利。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为该党17位总统竞选人安排了9场辩论,其中首场辩论将于美东时间8月6日晚举行,最后一场安排在明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示,希望民主党人收看共和党电视辩论,仔细研究每位竞选人的政策主张,找出问题所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