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昨大跌2.68%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32: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安之

  2016年首个交易日,香港股市也遭遇了大幅下跌,恒生指数收市时报21327点,跌587点,跌幅2.68%,短期前景令投资者忧虑。记者对此专访香港券商耀才证券分析团队,后者对港股走势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记者:熔断机制是否对香港投资者投资A股市造成影响?

  耀才证券:熔断机制某程度上降低了A股市场的流动性,同时令投资者控制风险及趁低吸纳之弹性减低,确对香港股民投资A股的意向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不过,由于A股市场早已存在个股涨跌停制度,故熔断机制对于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该也容易适应。

  记者:港股大幅下跌是否因为受到A股影响?

  耀才证券:对,在港上市的中资股占比颇高,若内地沽货走资,势必拖累港股表现。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剧导致资金外流,以及内地经济数据未如理想,均导致本港上市的中资金融股、资源股及内房股等板块遭大幅抛售。当然,市场忧虑高管股票禁售期解除后将引发逾千亿市值A股遭批量减持,亦是大跌的因素。

  记者:港股“熔断机制”是否将于2016年内推出?

  耀才证券:目前很难评论港股熔断机制的实际推出时间。至于对投资者之影响,则要视乎机制的实际运作详情,如机制所包含之资产类别、涨跌幅上下限及停止交易之维持时间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