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检验检疫局:赴南美旅行需防寨卡病毒

  • 发布时间:2016-01-04 21: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俭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发布了关于寨卡病毒的全球警告。目前,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全面做好寨卡病毒突发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并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近期如有准备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咨询学习相关防护知识。

  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在警告中第一次正式承认,在巴西传播的寨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畸形征有关,并建议孕妇要特别注意防止蚊虫叮咬。世卫组织同时建议其会员国建设且保持用以发现和确认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能力,并采取有效的公众交流策略,减少引起该病传播的蚊虫数量。

  据介绍,寨卡病毒是黄热病毒的一种,由埃及伊蚊传播,其症状为轻度发热、头痛、疲乏、皮疹、关节痛和结膜炎,手掌和足底红肿,口唇干裂,舌红如草莓。该病首先于1954年在尼日利亚出现,流行于非洲、亚洲、美洲等多国。据报道,今年已有9个国家发生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分别是巴西、智利、哥伦比亚、萨尔多瓦、危地马拉、墨西哥、巴拉圭、苏里南和委内瑞拉,其中,巴西疫情最严重,截止11月28日,全国共上报1248例疑似新生儿小头畸形症病例,7人死亡,最严重的伯南布哥州宣布自12月1日起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岳俭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