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2条复线铁路工程合约签就

  • 发布时间:2016-01-04 10: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铁路局推动的两条 复 线铁路项目,于昨天( 24 日)签署工程承包合约,由泰国铁路局与中标的承包商签署,分别为北柳 - 空 19- 敬开、吉拉路 - 坤敬铁路线,总价值超过 336 亿铢。阿空强调,交通部将密切关注工程进展,确保不会出现拖延情况。至于剩 余 的 2 条铁路,包括价值 172 亿的巴蜀 - 春蓬铁路项目明年 1 月底招标,玛卡包 - 吉拉路铁路线( 298 亿铢)明年 2 月招标。

  交通部长阿空主持泰国铁路局 2 条 复 线铁路工程承包商雇用合约,第一条为东部沿海北柳 - 空 19- 敬开铁路线,由铁路局和 SINO-THAI 中泰工程建筑大众公司( STEC )签署第一期合约,涵盖北柳 - 空 19- 逸寒丹段、布艾 - 敬开段铁路工程,长度 97 公里;第二期合约由铁路局与 Right Tunnelling 公司签署。第二条 复 线铁路为吉拉路 - 坤敬段,由铁路局与 CKCH 合作体签署。

  阿空指出,上述承包商雇用合约价值 234 亿铢,合约签就后,意味着相关项目按照政府加紧推动 复 线铁路项目得以落实的政策顺利进行。在此之后的 2016 年初,铁路局将趁热打铁,继续针对另外两条 复 线铁路进行招标,分别为玛卡包 - 吉拉路、巴蜀 - 春蓬铁路线。

  铁路局长邬迪察表示, 4 条 复 线铁路工程完工后,相信可以有效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提升铁路运输比例,而目前仅占 3% 。明年,铁路局将完成 115 个客运火车头和 308 个货运火车头的移交,同时还将签署合约 采 购 50 个新火车头。

  阿空还表示,无论如何,已经下令铁路局密切关注施工进展,避免出现工程拖延的情况,施工必须按照制定好的 计划 表进行,并定期向交通部做出进度 汇报 ,相信在原有铁路基础上施工应该不会存在太大障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