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铁路局108组列车开通免费WiFi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04 1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4日电老家在太原的大学生小王在沈阳上学3年,每次回老家都要坐10多小时的火车,因为时间长,娱乐方式少,每次坐车都疲惫不堪。不过,从12月1日起,小王从沈阳坐火车往返太原途中多了一种新的娱乐方式——火车上连接免费WiFi。

  据人民铁道网消息,春运即将启动,沈阳铁路局火车WiFi项目第一期108组普速列车已全部安装完毕,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旅客在列车上可以免费连接Rail-WiFi,零流量享受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以及聊QQ、微信等娱乐服务。

  据沈阳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第一期火车Rail-WiFi项目已覆盖沈阳铁路局30条线路,其中沈阳10条、长春11条、大连9条,共计108组列车。其中,从沈阳北到太原,有2组列车;从沈阳北到广州东,有3组列车;从沈阳北到深圳,有4组列车;从沈阳北到上海,有4组列车;从长春到北京,有4组列车。据悉,安装有免费Rail-WiFi的列车内有使用提示,旅客上车后就可看到。火车Rail-WiFi项目第二期126组列车将于明年启动。届时,火车Rail-WiFi将覆盖沈阳铁路局共计234组列车。

  乘客在火车上连接Rail-WiFi后,打开任意网页,下载箩筐客户端,即可零流量享受看电影、电视剧、 综艺、图书,听音乐,玩游戏,聊QQ、微信,购物等免费服务。据介绍,2016年初春运高峰前,全国将有近500组列车车厢内覆盖Rail- WiFi网络并提供内容服务。

  免费火车Rail-WiFi,是沈阳铁路局联合中传集团推出的便民服务之一,一方面箩筐客户端提供丰富的娱乐内容资源,广大列车旅客可以得到便利的休闲服务;另一方面,箩筐客户端结合列车现有特点和环境,开设了列车服务功能,是列车乘客与列车乘务人员交流的一线平台,能让乘务人员更有效率的为列车乘客提供服务。

  对于新增的免费WiFi服务,大学生小王对沈阳铁路局高度称赞,“有了免费WiFi,春节回家路上好玩多了。”

  记者了解到,中传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场景应用服务提供商,集团投资运营的旅客列车WiFi服务系统Rail-WiFi,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火车WiFi网络系统,目前已经与全国7个路局1000余组列车签订WiFi业务独家运营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