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农药也用上O2O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29:3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李典利) 上月底,松溪县渭田镇董坑村种植大户吴先贵来到镇里的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买农药。他拿起一瓶除草剂,用扫码枪扫了一下瓶身上的二维码,旁边的电脑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商品名称、品牌、单价、库存等信息。这天,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在渭田镇开业,标志着松溪县农资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据悉,松溪规划建设15家“田田圈服务站”,覆盖每个乡镇和部分村庄,截至目前,已有7家开张营业。

  吴先贵所使用的这个O2O平台,是深圳田田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系统。它汇聚农业专家和相关从业者,线上、线下为农民服务。除了在线咨询,店里还有专家坐诊。渭田镇农机站站长邵邦明是店里聘请的农技专家,他可坐在店里,现场为农民答疑解惑,也可通过网络平台接受农民的咨询。

  “卖农资产品只是第一步,等有了足够多的用户后,我们再与农产品经销商、金融机构谈合作时就有了话语权。将来,这个平台可全方位满足农民的产品、技术、金融、农产品销售等需求。”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望亮说。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