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有近800个农村淘宝村点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29:3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近日,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一周年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近500位县长学员参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已超过1万个,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其中,我省的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已近800个。

  作为阿里集团未来三大战略之一,阿里农村战略在过去一年取得飞速进展。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希望通过农村战略,把农村经济推向市场,并极大提升效率,实实在在地推动各地经济的发展和农村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

  另据悉,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目前已覆盖全国26个省、598个县(市、区),多达1572位县级干部参加电商研修。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我省德化县的副县长刘惠煌以专家身份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去年6月,刘惠煌曾赴浙江桐庐参加淘宝大学福建省县长研习电商定制班,被淘宝大学聘为特级专家,在去年8月、9月、10月分别对黑龙江、贵州等省内县域的县长进行电商培训。在淘宝大学的对接下,去年8月,阿里巴巴全国首个国际站LBS试点落户德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