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程国际旅行擅自转包“一日游”被罚三十万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27:38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余瀛波  责任编辑:吴起龙

  刚刚进入2016年,国家旅游局整顿旅游市场秩序的首批典型案例,今天对外发布。根据通报,该局近期在上海和辽宁督办了两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案件,涉事的两家旅行社,分别被处以罚款三十万元,以及停业整顿一个月、罚款十万元。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通报披露,涉事的两家旅行社分别是: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程国际)和大连铁道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大连旅行社)。

  通报称,根据投诉举报线索,经查证,6名游客通过同程国际同程旅游网订购“上海一日游”产品,同程国际与其中2名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与另外4名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在未征得游客书面同意的情况下,该社将6名游客转托其他旅行社履行旅游包价合同。

  对此,依据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相关规定,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决定,给予同程国际责令改正、处三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在另外一起典型案例中,游客虞某参加由大连旅行社组织的“大连旅顺精品风光、大连金石滩精品风光两日游”,该社委派导游王某某提供带团服务。根据通报,经查实,涉事旅行社变更行程,擅自增加两处购物点,强迫游客购物。

  对此,依据旅游法相关规定,大连市旅游局决定给予大连旅行社责令改正、停业整顿一个月、处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导游王某某暂扣导游证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