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原海关促山西外贸要抓好20项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03 22: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稳成雷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太原海关出台了《太原海关促进山西外贸稳定增长20项重点工作》,切实支持和促进山西外贸稳定增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山西开放型经济发展。

  太原海关表示,2015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严峻,1~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2.0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8%。当前,山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好海关总署和山西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尽快遏制外贸下滑势头,太原海关多措并举,落实简政放权政策,努力抓好20项重点工作,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山西外贸形势向好发展。

  据悉,20项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改进通关监管服务,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二是支持打造开放平台,为山西扩大开放提供战略支撑;三是落实“优进优出”战略,促进山西企业、产品“走出去”,先进技术设备、新型产业“引进来”;四是发挥政策服务优势,助推山西全面扩大开放;五是进一步做好海关统计工作;六是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营造公平有序的进出口环境;七是加强海关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和社会公众知晓度。

  太原海关将主动对接省内重点项目和企业,组织人员赴各市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宣讲,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外贸发展中的难题。培育新兴贸易业态,支持和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严格落实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各项政策,降低企业负担。落实简政放权要求,简化进出口企业注册登记,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赵稳成雷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