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惠民信用消费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03 22: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晓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扩消费、稳增长的有关决策部署,吉林省商务厅立足创造新需求,创新引领消费模式,强化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动力持续,与中国银联公司、吉林省省内银行系统、省内龙头商贸企业合作,推出“惠民信用消费活动”,日前已在吉林省展开。活动面向广大消费者,利用中国银联的“银联钱包”基本业务平台展开,鼓励居民使用银联银行卡消费来扩大社会消费,将直接拉动消费额4亿多元,预计间接拉动效应会更加显著。活动为岁末年初的消费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本年度组织开展的“吉林省千企促销行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项活动通过搭建“互联网(移动客户端)+金融+商企”的促消费平台,给吉林省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实惠,挖掘了居民的潜在消费,刺激了消费增长,也体现了消费促进模式的创新。

  促消方式信息化。通过银联银行卡清算平台,以“银联钱包”电子惠民消费券形式向社会公开投放,消费者自主下载电子券,并通过银联卡刷卡消费的方式实现实时资金抵扣,超市满100元每笔优惠抵减15元,百货满500元每笔优惠抵减60元,活动共计发行25万张电子券,整体促消资金使用全部信息化。

  促消对象精准化。活动准备阶段,吉林省商务厅对省内消费市场进行深入调研,与合作方反复进行可研分析,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力求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活动效果最优化,切实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指导企业进行精准营销管理,精准掌握消费需求,适时调整促消商品品类和消费券投放频率,做到精准促消。

  促消范围广泛化。本次吉林省性促消费活动可谓声势浩大,承办企业欧亚集团旗下近百家商场、超市全部参加活动,银行系统铺设POS机具350套,方便刷卡消费,活动范围遍及吉林省各市州,商品品类包括商超、百货所有品种,满足多种消费需求。欧亚集团、银联机构和各银行系统在省内各所属机构大张旗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促消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这项活动由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多方合作推进,资金使用更加透明化、具体化、规范化,实现了使用效益最大化,促消资金的杠杆效应充分体现,消费促进效果非常直观、明显,彰显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叠加效应。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深入探索研究在多业态、多行业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助力吉林省经济增长。

  (刘晓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