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院时说可用医保 出院时怎又说不行?

  • 发布时间:2016-01-02 08:32: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李东明)陈女士反映,几天前她到沙井人民医院做引产手术,入院时工作人员告知她可以使用医保报销费用,但在出院交费时被告知,医疗费用不能报销。日前,沙井人民医院回应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医院工作人员错误告知了陈女士相关的医疗报销事项,但根据深圳医保相关规定,她此次属于计划外怀孕,不在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内,不能报销相关费用。

  陈女士告诉记者,上月27日,她去沙井人民医院做引产手术,住院后,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知她,虽然她已经生育了两个孩子,但只要提供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等资料,依然可以使用医疗保险。于是,她向医院收费处提供了相关资料。在随后的费用清单上,也显示的是使用医疗保险后的价格。但是昨天陈女士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却突然被医院工作人员告知,须支付住院所花费用共2500元,这让她感到不解。

  沙井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陈女士反映的情况后,医院第一时间向宝安区社保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根据深圳市医疗保险相关规定,虽然陈女士能够提供计划生育证明,但她此次属于计划生育外怀孕,不在医疗报销范围内,其所做的14周内终止妊娠手术的相关费用不能报销。对于是否有医院工作人员告知了陈女士相关费用可报销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医院仍在调查中,如情况属实,将会对陈女士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