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井台商组织献血近25万毫升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31: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罗晓婷)12日,由深圳台商协会沙井联谊会和宝安区中心血站举办的“情系你我献爱心,无偿献血报社会”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沙井上星市民广场拉开序幕,当天共有14家企业212人参与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48人,总献血量52300毫升。

  随着冬季天气变冷,献血者返乡过年,献血人群逐渐减少,每年春节前都是献血淡季,临床用血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状态。

  从2011年开始,深圳台商协会沙井联谊会在每年冬季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献血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年。五年里,台商和其企业员工一共献血近25万毫升。

  深圳台商协会沙井联谊会会长张力平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捐血一袋可以救人一命,只要在沙井这片热土有台商立足,就会坚持每年把无偿献血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需要血液救治的病人得到帮助。

  深圳西部脑卒中急救中心成立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通讯员 喻萍江)我市西部区域医疗急救网络日前再获提升。深圳120急救网络多家医院联合创建的深圳西部脑卒中急救中心近日正式成立投入运转。

  据了解,西部脑卒中急救中心成员单位包括宝安区人民医院等20多家医院。中心成立后通过院前急救联动机制、开辟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缩短接诊到有效开通血管恢复血运时间,建立卒中救治专用绿色通道及卒中中心-协作医院双向转诊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