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建言自贸区、海丝核心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31 15: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2月31日电 (闫旭)由福建省委统战部和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5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暨第十一届建言献策论坛”,31日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代表福建省委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2015年,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紧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问题参政建言,为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统计,今年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形成调研报告569篇,提交团体提案139件,大会发言材料108件,围绕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重大项目建言献策,得到了中央和福建省领导批示107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省级以上有关部门采用160余篇,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福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5年积极参政议政,从经济、社会、产业、文化旅游、贸易、环保、卫生、金融、科技教育、两岸等10个领域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福州新区建设、闽台合作等建言献策。

  致公党福建省委今年完成了《福建以“五通”引领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若干建议》、《加快福建自贸区建设的十点建议》等调研报告。

  台盟福建省委提出了将妈祖文化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时代文化符号、“万里茶道”并轨“一带一路”建设等建议;并发挥对台特色优势,作了新媒体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及大陆对策研究、福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两岸青少年交流的现状及对策建议等方面的调研,就两岸交流合作提出十余项建议。

  福建建言献策论坛已创办10年。雷春美表示,十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立足福建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先后开展调研4238场,形成调研文稿3139篇,团体提案、议案1427件,得到中央和福建省领导批示726件,一些建议还得到中央有关部委的重视与采纳,为福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以资政和参考的系列重要调研成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