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顶山街道成立 “王荷波义工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2-31 06:33:2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浦口区顶山街道成立标准化志愿服务总站——“王荷波义工联盟”,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街道、社区治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荷波是从当时的浦镇机车车辆厂走出的中国工人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该工厂就位于现顶山街道辖区,因此,多年来,我们一直把‘大力弘扬王荷波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王荷波义工联盟”是街道打造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具有顶山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的主要内容之一。

  据介绍,“王荷波义工联盟”下辖党员、社区、大学生、巾帼、科普、助残、法律等12支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街道的大学生村官、宣教干部、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各个基层党组织、社区、企业和中小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在满足基本服务需求的基础上,该联盟还计划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文化娱乐、全民健身、治安防范、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特别是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提供及时帮助。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该联盟特别制定了服务开展制度、招募制度、培训制度、管理制度、激励制度等。

  “联盟将以社区管理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为导向,依托社区、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四方联动的义工服务体系,通过整合资源、科学管理、个性运营等方式,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文化和精神在顶山的推广和传播,提升志愿互助的服务意识,倡导团结互助的社区文化,同时不断开发完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的志愿服务总站。”该负责人表示。

  徐彩莲 谢小雪 朱晓露 胡海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