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宁纯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站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5-12-31 03:29:4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军 杨东亮 报道

  本报济宁讯 12月25日,济宁供电公司太白湖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启用,标志着济宁市城区公交车快速充电站全部投入运营,为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济宁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居民带来全新的新能源交通体验。

  济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今年以来,落实专项资金1.03亿元,已在济宁市、县范围及京台、济广、日兰高速建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12个、公交车快充站12个、城市公共快充站21个,合计建设直流充电桩414个、交流充电桩60个,实现了充电站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济宁城区公交车站的全覆盖,每日能够满足1400辆电动汽车充电。预计“十三五”期间,济宁市电动汽车将增加至3万辆。

  下一步,济宁供电公司将加快建设坚强可靠的充电网络,探索“互联网+电动汽车”运营服务模式,充分研究论证,为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停车场、公交及出租车场站等提供充电服务,全面适应智慧城市、分布式电源等发展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