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食品中文标签不应“缺席”

  • 发布时间:2015-12-31 03:14: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元旦临近,进口食品的销售随之升温。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现行法规,经检验检疫合格、具备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方可入境销售。但有媒体近日在走访中发现,中文标签“缺席”现象仍旧普遍,甚至还有过期的进口食品仍在销售。

  【微评】进口食品在外文包装之外需贴有合格的中文标签才能上市、销售,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知情权,也便于消费者选购自己所需的食品。但在目前许多商场、超市的进口食品专柜中,不少食品的外包装上只有外文标识,消费者选购时只能依靠外包装来猜测,对于食品是否过期也不了解,食品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也给假冒进口食品提供了市场空间。对此,相关部门应加强市场监管,堵住食品走私漏洞,严禁不张贴中文标签的食品在国内上架销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