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先涨价后降价”透支电商信用

  • 发布时间:2015-12-31 03:14: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发布了《2015年“双十一”综合信用评价报告》。报告指出,大部分促销商品趋向接近2015年最低价,但在750多万件促销商品中,仍有过半比例的产品出现事先提价、当天降价的情况,部分甚至提价200%以上。

  【微评】 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双十一”等电商创造的消费时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低价购物的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为满足电商平台的促销要求、冲击销售新高,一些商家采取“先涨价后降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其实质是一种虚假宣传,既违背了诚信经营的道德自律,又危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虽然短期内能够获利,透支的却是网络消费的信誉,未来必将用更大的代价来弥补。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监管部门还是电商自身,都应从促进网络消费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强监管和自律,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企业理性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