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年检出7万吨不合格 进口食品 “进口”须慎

  • 发布时间:2015-10-30 15:50: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你认为东西都是外国的好,那你就错了。质检总局昨天发布《2010-2014年中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2010-2014年,从112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中,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的进口食品,各年度分别为1692批、1857批、2499批、2164批和3505批,共计7.0万吨、价值1.5亿美元。其中,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为主要不合格食品种类;不合格进口食品的主要原因包括: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

  质检总局同时郑重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食品时,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消费者可以通过“三看”选购合法、合格的进口食品:首先看进口食品外包装有无中文标签;再看质检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最后看进口食品准入情况,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进口食品准入情况,不要购买未获准入国家(地区)、未获注册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