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促销得注意 购物若不理性费钱又伤身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13:2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打开购物网站, “双十一” 促销广告铺天盖地而来。 与往年不同, 身边不少 “剁手党” 对今年的“双十一” 并不感兴趣, 也不打算“凑热闹” 了。 不少人觉得 “双十一” 商品的价格并没有便宜很多。 “看到便宜货就想买” 的心态驱使不少年轻人盲目购物, 买了一些平时用不到的商品。

  把太多时间花在 “双十一”的选购上, 也影响了不少人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双十一” 对有选择困难症、 意志不坚定的人来说是一个 “劫难” 。 各个商家都在搞活动, 很难一时间确定要买的商品, 寝食难安。 此外, 电商平台的网站界面用户体验效果差, 消费者难以从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中选中自己想要的。

  所以说, 作为消费者, 要练就一双 “火眼金睛” 对产品作出甄别, 不要贪图便宜而盲目购物; 当然, 除了理性消费意识外,还要有维权意识, 购物时主动截取保存商品相关信息、 购物聊天记录等。 (作者为山东大学学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