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双十一”促销 抢滩“她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孔蕾)“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纷纷发力,在母婴、美妆、旅游、家装等领域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企图撬动“她经济”。

  随着女性正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十一”电商大战的厂商们早已摩拳擦掌抢滩女性市场。记者浏览发现,在女性消费“重地”——美妆、服饰、母婴、日化等领域,各大电商网站针对女性用户精准营销,推出了各自强力促销活动。

  京东“双十一”推出了大牌内衣特卖专场,母婴产品大促,各大品牌通过满减、领券、红包、秒杀、折上折等综合促销方式回馈消费者。今年阿里除了推出各种折扣、红包吸引消费,还针对女性用户派发蚂蚁花呗“双十一”消费额度,额度从200—10000元不等,折合人均5000元。

  一直以来,女性用户都是网购消费的最大贡献者,也正因为女性用户对“双十一”消费的狂热,被网友形容为“马云背后的女人”,据了解,去年“双十一”,阿里巴巴571亿元的数据,多数为女性消费者贡献,其中山东的男女消费比例为6:4。

  业内人士称,无论是“双十一”女性消费的占比,还是各大电商针对女性推出的活动,背后反映的是“她经济”的崛起。公开的数据显示,我国近七成家庭的消费决策者是女性,她们不仅决定消费的数量和质量,而且在家庭理财投资方面也具有决策地位。“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及智能手机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年轻女性,更喜欢在社交网络上晒照片、分享生活的乐趣,个人消费上也更易受到周围朋友及网友评论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围绕着年轻女性的吃穿用各种需求,即时营销和事件刺激引爆女性购物欲望的这一法则,已被各大电商运用得炉火纯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