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博瑞传播拟收购担保公司股权 加快金融产业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24:1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三个多月的博瑞传播(600880)今日公布其重组方向,公司公告,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某非关联国有控股担保公司的部分股权,交易对方为该担保公司股东,包括国有控股公司及外资企业。

  据披露,标的资产为从事融资性担保的非关联国有控股担保公司的控股权,该企业的主要业务范围为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等。博瑞传播称,目前初步拟订的方案是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标的资产,同时拟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以补充流动资金。

  博瑞传播此次选择收购担保类资产其实有迹可循。公司称,2012年便已成立了成都博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快速布局金融领域。本次收购不仅有利于公司形成完整的金融产业链条,可加快构建“传媒+金融”的战略性产业新格局,还有利于其进一步丰富对文化产业板块的金融支持手段。同时,标的公司也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补充资本金、增强自身实力,实现共赢。

  另外,博瑞传播表示,因标的公司现场审计、评估工作量较大,且公司与相关各方仍需进一步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细节进行沟通与磋商,预计将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博瑞传播(6008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