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难民机构:经海路抵欧难民数已突破100万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0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30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公布数据称,自2015年初到现在,由海路抵达欧洲的难民和移民已经超过100万。

  该机构称,这1000573人中,超过80%的难民由希腊上岸,这其中大部分到达的是莱斯沃斯岛。约84.4万人有土耳其到达希腊,其他大部分(超过15万人)由利比亚穿过地中海到达意大利。

  据报道,目前欧洲面临着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2014年,由海路抵欧的难民数仅为21.6万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其网站上称,绝望情绪迫使越来越多的难民试图乘坐不具备跨海能力的小船到达欧洲,做最后一搏。该机构称,穿过地中海的难民中,49%的难民来自叙利亚,21%的难民来自阿富汗。目前在跨海过程中死亡的人数为3735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