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岛高铁将丰富海南深度游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慧敏 王晖余  责任编辑:罗伯特

  30日,海南西环高铁正式开通,并与东环高铁全线联通,这标志着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在海南诞生。

  海南西环高铁位于海南岛西部沿海,自海口站起,经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分别在海口站和三亚站与既有的东环铁路接轨,形成环岛高铁。

  海南环岛高铁全长653公里,东线长308公里,西线长345公里,全线设海口、东方、乐东、三亚、陵水、琼海等25个车站,其中西线16个车站。西环铁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

  东环高铁自2010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后,海南民众以及游客出行就多了一个选择。如今,环岛高铁贯通运营,把海南东部、西部沿海12个市县串联起来,并与南北两大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实现“空铁”无缝对接,构筑起海南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基础设施水平,也为游客深度环岛游提供了一种全新体验。

  来自黑龙江的游客葛建军一大早从澄迈赶到海口站购买了当日下午从海口到三亚的西线动车票。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海南,这次来海南可以说是专程为环岛高铁而来,希望在开通首日体验“高铁环岛游”。

  葛建军告诉记者,海南西部的景点他早有耳闻,比如昌江棋子湾、儋州古盐田,但是因为交通不方便从来没去过。“以后就可以坐着环岛高铁去西部地区旅游了。”

  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滞后等原因,海南西部旅游资源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旅游业“西冷东热”失衡。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说,目前海南全省旅游产业空间分布不平衡,东部和南部强势引领的发展格局明显。环岛高铁的开通,尤其是西环线串联了6个西部市县旅游资源,将使得西部成为旅游投资开发的热土,加速整个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

  陈铁军表示,西部独特的滨海风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森林生态旅游等与东部不一样的新产品,有望快速崛起,成为海南旅游业新的增长点,这将对整个海南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发挥重要作用。而随着大量游客通过环岛高铁进入西部地区,也会将强大的消费力带到当地。投资和消费双重拉动对西部地区人口就业以及脱贫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环岛高铁开通后,随着‘十三五’的开发建设,西部地区旅游必将成为海南旅游一张靓丽的新名片。”陈铁军说。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